检察风采
最美助力之星——胡林军
时间:2020-12-3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胡林军同志,1953年5月1日出生,先后在缙云县人民检察院反贪局、信访科等多个急难岗位一线工作30余年,荣获省级优秀接待员、全省十佳检察官、省政法委执法为民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2013年7月退休,退休后一直担任离退休党支部(缙云县人民检察院第一党支部)书记。

近年来,缙云县委、县政府为加快旧城改造建设步伐、提升城市形象,决定在全县范围内抽调一批政治素质过硬、专业能力突出、群众经验丰富的干部到五云街道房屋征收中心参与房屋征收工作。胡林军同志由于其在职时的履历和表现,被组织部门选为工作组成员之一。 

2018年以来,胡林军同志先后参与了南塘桥、桥头村、杜桥村、洋泉村、三里村等项目拆迁。2019年7月1日,县委、县政府启动名山村房屋拆迁项目。7月的天气酷暑难耐,但因时间紧任务重,为加快入户调查和测量工作进度,征迁组同志一个多月无节无假加班加点,每天从早上8点到晚上6点。期间不少年轻人都因劳累而中暑,但胡林军同志克服各种困难,自始至终坚持工作,终于在预定期限内完成工作任务。

胡林军主动担负房屋合法权源调查工作的重任,利用侦查工作的特长,到县建设局、县自规局、县综合执法局、县档案局、县农业局、县法院等部门共调取了1400余份4000多张房屋审批材料。期间,由于政府部门撤销调整,建于上世纪50、60年代的很多房屋审批档案管理不规范等原因,合法权源的资料或缺失或不全,造成房屋的合法认定困难,其中争议最大的焦点在于违章建房的罚款材料。

为掌握第一手准确资料,胡林军到县农业局档案室整整翻阅了五整天,几乎将整个档案资料翻了个底朝天;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最后角落里找到了相关凭证。针对300多户罚款资料缺失问题,他从被撤销的城东乡的罚款汇总表入手,最终调齐了所有合法权源资料,为拆迁合法权源的认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除了确定房屋的合法权源,胡林军还全程参与了征迁难度最大的征收小组。他凭借20余年的信访工作经验深知,上门做群众的思想工作:一是要政策公平,真正做到阳光拆迁,公平、公正、公开;二是要先与群众做朋友,群众信得过你这个人,他才能听进去你说的话。为此,胡林军经常主动放弃休息,利用双休日或晚上时间上门同拆迁户聊家常、拉感情、做工作。

2020年2月21日,房屋拆迁工作进入攻坚期。签订协议的最后60天,征收中心全员取消节假日,晚上经常加班至凌晨深夜。胡林军全程参与,充分发挥其法律专长为群众答疑解惑,利用其信访工作经验为同事出谋划策。4月20日凌晨两点,拆迁组了完成最后一户的拆除协议,5日内名山村房屋全部拆迁完毕。

2020年4月25日,名山村房屋拆迁刚完毕,胡林军又马不停蹄地进入名山村土地测量工作。在田间野外,拉线做记录忙的不亦乐乎。2020年8月中旬,整个测量工作终于顺利完成。

“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胡林军不怕苦不怕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用自己的行动为缙云“三城三地”建设、为名山未来社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浙公网安备 33112202000278号

浙ICP备20029351号-1 版权所有:缙云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