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风采
如何以检察履职助推共同富裕?现场直击缙检沙龙“青年说”专场
时间:2022-04-1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系列重要论述,全面展示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开局起步的实践与成效,进一步凝聚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检察力量。3月30日下午,缙云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以“共同富裕·缙检青年说”为主题的沙龙活动。

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央视《共同富裕 从“浙”起步》视频短片。三位青年干警代表立足岗位、结合检察工作、分享自身对共同富裕的理解,发出共富路上“缙检人”的声音。

其余干警结合自身对于共同富裕的认识,就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检察机关服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等方面进行互动讨论,各抒己见,深刻阐述了自己的想法。

结合大家的讨论,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德清对青年干警提出了三点建议:

一是要有充分的自我期许。对自己的角色要有充分的认识和愿望,要明确每个人都是一个有独立意识、能动的人。在服从制度、按部就班完成工作的同时,也要输出个人的思想,善于提出意见建议。

二是要有清醒的自我认知。对自己的认知要准确,既不能看低自己,也不能盲目自大,更不能没有认知。要运用二分法,充分认知到自己的优点和缺点,迎接挑战,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水平。

三是要有强烈的自我担当。要把事业当作立身的根本,聚焦本职工作。要把专业做到极致,提升专业水平。要有攻坚克难的决心和能力,努力奋斗。

浙公网安备 33112202000278号

浙ICP备20029351号-1 版权所有:缙云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