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风采
擂战鼓 !提素能!刑事辩论赛一“检”分晓!
时间:2022-05-3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古有卧龙诸葛舌战群儒,今有群英荟萃慷慨陈词。这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一次思想火花的碰撞。

“一位见义勇为的清洁工,一个枉顾人命的司机,一根拦路的铁锹,一场无情的碾压,造成了一条人命的逝去,但我们扪心自问,造成这场悲剧的原因难道是崔某的拦车吗?难道是因为崔某被铁锹绊倒吗?不!真正的原因是因为张某一次又一次地放任自己危害他人生命的安全……”4月29日下午,在缙云县人民检察院五楼会议室,一场以“罪与非罪”“此罪与彼罪”为焦点的刑事辩论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赛场上,选手们引经据典、旁征博引,陈词精辟、理论有据,就各自的观点展开唇枪舌战。通过开篇立论、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三个环节,充分利用相关案例、法律知识来论证各自观点的合理性,思维交锋碰撞出智慧火花,展示了各自出众的辩才和敏捷的思维。现场气氛热烈,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赛后,检委会专职委员周岚对各位选手的比赛表现作出细致点评。她指出,辩论赛能够让参赛选手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分析思辨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得到充分锤炼。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举办这样一场辩论赛,不仅让观众享受到了一场精神上的饕餮盛宴,也让选手发现并收获了更优秀的自己。

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打分,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缙云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开展系列综合能力提升活动,厚植人才发展基础,激发广大干警的学习热情,提高业务能力与综合素质,展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浙公网安备 33112202000278号

浙ICP备20029351号-1 版权所有:缙云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