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这枚纪念章,请收好!”—— 缙云县人民检察院向“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致敬
时间:2021-06-2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体现党组织对老党员的亲切关怀,表达对老党员们的崇高敬意。6月28日上午,缙云县人民检察院举办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离退休老同志、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年轻干警参加仪式,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田怀瑛主持。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在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德清的领誓下,全体参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风雨兼程五十载,老党员从青葱岁月到白发染鬓,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誓言、诠释了初心使命。

老党员代表们结合生活经历畅谈入党初心和红色经历,忆党史、说变化、谈体会、叙感受,激励广大干警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

年轻干警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就如何在新时期做一名合格党员和优秀检察干警发言,表示要立足新起点,开辟新征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缙云检察发展“添砖加瓦”。

院领导为10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献上鲜花并合影留念,感谢他们为党工作了一辈子,为检察事业奋斗了一辈子。

高德清检察长向曾获省级以上党内荣誉党员李文光表达敬意。

座谈会上,高德清检察长向与会老党员、老同志通报了本院近期工作情况,并结合建党100周年暨纪念章颁发仪式分享了三点体会:

一、大力营造尊重老党员、爱护老党员的环境氛围。老党员、老同志是缙云县人民检察院峥嵘岁月的亲历者、改革攻坚的带头者、艰苦奋斗的参与者,尊重老党员就是尊重党的历史,爱护老同志就是爱护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落实好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政策,关心和爱护老党员、老同志,在政治上尊重、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多做务实之事,努力为老同志安享晚年创造更好的条件,更好地满足老党员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增进老党员、老同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二、大力营造学先进、学榜样的工作氛围。老同志用一辈子的辛勤汗水、默默奉献塑造了缙云县人民检察院优良的传统,创造了一项项不俗业绩,曾在全市范围内率先获评“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涌现出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一等功臣、全国检察系统先进工作者等先进模范。全院干警要以本次纪念章颁发活动为契机,戮力同心、持续跨越,向“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学习,学习老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优良作风、顽强拼搏精神,为缙云检察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三、大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的浓厚红色氛围。老党员的奋斗历程就是一本本生动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教科书”,老同志的光辉事迹就是学习检情检史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全院干警要努力学习老党员“一颗红心永向党”的政治品格,永葆赤诚底色;学习“俯首甘为孺子牛”的“老黄牛精神”,脚踏实地奋斗;学习“钉钉子”般的“数树桩”精神,拼尽全力落实;学习“永远比人多一件”的担当魄力,率先垂范引领。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不忘来时路,走好前行路。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党中央设立“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给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向全社会发出了关心老党员、珍爱老党员、尊崇老党员的强烈信号。时序不停滞,奋斗路更长,不断开展红色历史熏陶,持续塑造缙云检察精神,永葆“缙云铁军”的赤诚底色。

浙公网安备 33112202000278号

浙ICP备20029351号-1 版权所有:缙云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