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宪”场直击,宪法宣传启动!
时间:2021-12-1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迎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缙云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法治宣传号召,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宣传主题 ,弘扬宪法精神,传承法治基因。

宪法宣传向群众

缙云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前往广场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展示宣传展板、提供现场咨询的方式,助力“12·4国家宪法日暨‘八五’普法启动仪式”,立足检察职能向群众广泛宣传宪法知识,介绍未成年人保护法、公益诉讼、简易公开听证等贴近群众的法律知识。

宪法宣传进校园

检察官将宪法知识带给缙云县盘溪中学的学生们,通过击鼓传花等游戏形式与学生们互动,让学生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了解宪法,寓教于乐。

法治思想显风采

新入职的年轻干警踊跃参加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宣讲比赛,结合检察工作中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深入分析阐释,并分别取得一等奖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法治思想入心间

检察干警们积极参加“献热血,暖石城”无偿献血活动,将习近平法治思想植入心间,为石城缙云注入热血,共建和谐幸福家园。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是制定其他法律的依据。从我们出生的那一刻起,宪法就在我们身边。让我们一起自觉“尊崇宪法 学习宪法 遵守宪法 维护宪法 运用宪法”,让宪法成为我们共同的信仰!

浙公网安备 33112202000278号

浙ICP备20029351号-1 版权所有:缙云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