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吴剑锋到缙云县人民检察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做调研指导
时间:2021-12-2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12月21日上午,丽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剑锋到缙云县人民检察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做调研指导。缙云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田怀瑛主持宣讲会,全体干警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上,吴剑锋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检察干警要依托“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交流分享、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历史决议精神,争先创优、真抓实干,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走好党的检察事业新的长征路。

就如何更好笃行实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吴剑锋指出:

一是要坚守初心使命,做对党绝对忠诚的忠实践行者。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把重大事项请示汇报落实到位,依靠党的领导不断凝聚监督合力、破解监督难题、提升监督质效。把党建引领检察工作贯彻始终,一体推进党建业务工作,创新深化检察文化建设。

二是要扛起职责使命,做服务保障发展的不懈奋斗者。在服务大局中展现责任担当,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服务保障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在攻坚克难中实现检察作为,紧扣数字化改革的部署要求,以执法司法信息共享集中攻坚破题为重要抓手。在打造品牌中贡献缙检元素,缙云检察要利用好人才队伍、工作基础优势,在创特色、树品牌上走在前列。

三是要维护公平正义,做践行司法为民的有力守护者。办好每件案件,继续提升办案质效,始终保持匠心,深耕细作,综合天理、国法、人情,换位思考,将心比心。着力促进善治,继续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工作,转变理念,挖掘潜力。擦亮工作成色,努力办案、有效监督。同时,也要绷紧疫情防控弦,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浙公网安备 33112202000278号

浙ICP备20029351号-1 版权所有:缙云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