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缙云县人民检察院党组迅速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缙云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
时间:2021-12-3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12月31日下午,缙云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缙云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德清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参加会议。高德清检察长指出,中国共产党缙云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是在缙云县高水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承前启后的大会。这是一次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大学习、大洗礼”,一次与时俱进开新篇的“大谋划、大落实”,一次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大动员、大部署”。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缙云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深刻领会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各党支部、部室要层层开展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发展大研讨。将学习贯彻落实县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根本政治要求,把加强理论武装摆在首要位置,把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作为生命线。

二、结合检察实际,努力找准积极融入缙云县域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大格局的着力点和发力点

以“八个更快一步、八个更进一步”为主要目标,围绕用好“三把金钥匙”,模范厉行“丽水之干”,加快建设“三城三地”,统筹推进缙云检察工作。以执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落实县委法律监督工作会议精神为抓手,为缙云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智慧。以检察履职全力维护社会秩序稳定、加强民生保障力度、深化生态检察理念,助力缙云成为山区共同富裕的县域样板,开启共同富裕新征程。

三、精心部署谋划,全面提升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创新度和专业度

聚焦法治营商环境建设,服务“六保”“六稳”,推动建设工业强县。加快改革创新步伐,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顺应数字文明时代发展潮流,创抓数字变革机遇,久久为功,巩固提升政法一体化办案系统,同时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单位的牵头项目,合力打造数字化改革工程。更新人才培养机制,强化能力素质考察,增强队伍专业本领,落实干警关爱措施。严守规矩纪律,持续推进清廉检察建设,守住办案安全底线,防范案件廉政风险。

浙公网安备 33112202000278号

浙ICP备20029351号-1 版权所有:缙云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