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政策
缙云县人民检察院传达、学习贯彻县“两会”精神
时间:2022-02-2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2月17日下午,缙云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贯彻县“两会”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德清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高德清检察长指出,县“两会”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观察缙云县未来发展方向的重要窗口,是汇集众智、凝聚共识的重要平台。检察机关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县“两会”精神,紧紧围绕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建设,深化法律监督职能履行。

就如何结合检察工作,更好贯彻落实县“两会”精神,高德清检察长提出三点意见:

一、学深学透,准确把握核心要义。领导班子要确保将县“两会”精神层层传达给分管的各部室,带领全体干警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将学习贯彻县“两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用县“两会”精神指导实践,配合并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做到缙云发展重心在哪里,检察工作就推动到哪里,法律监督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为打造共同富裕美好缙云而努力奋斗。

二、强化履职,不折不扣精准落实。以建设团结、奋进、有战斗力的队伍为目标,督促部室负责人带领部室人员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创新检察工作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途径和方式、推动司法办案向社会治理延伸,重点服务生态建设、企业发展、群众权益维护。促进完善规则、堵塞漏洞、优化治理,提升检察工作的政治性和专业性。立足检察职能,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经济发展、化解矛盾纠纷、保护公共利益。

三接受监督,外联内宣传播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主动顺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回应好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每一个问题,从而服务好缙云百姓和缙云发展。做足平安缙云、法治缙云的检察宣传工作,通过讲好检察故事,传播检察“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用更加自觉的担当、更加扎实的工作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要带动全院上下形成正能量的工作风气,在内部宣扬“为民解忧”“争创一流”的工作氛围。

浙公网安备 33112202000278号

浙ICP备20029351号-1 版权所有:缙云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