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政策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缙云检察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市“两会”精神
时间:2022-05-0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4月14日下午,缙云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精神和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德清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班子及中层正职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本次市“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和“十四五”发展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清晰描绘了今后五年全市的发展方向,也为检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会市“两会”精神,扛起责任担当、抓好贯彻落实。永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奋勇向前的新时代“挺进师”,在全面建设绿水青山与共同富裕相得益彰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征程中当标兵、作表率。

会议强调,全体干警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率先垂范,学深悟透市“两会”精神,尤其是市委胡海峰书记在市“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达到下功夫、见成效。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找准自身定位,全面提升缙云检察事业的内生动力和发展后劲。努力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切实结合市“两会”精神,牢牢把握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要求,紧扣“一特三转五优”工作目标,灵活运用“三查”融合的思维方法,扎实推动法律监督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认真对标对表市“两会”精神,狠抓工作落实,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好防控措施,切实做好战斗准备;二要审慎办理涉企犯罪案件,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省级经济开发区产业链“双链长制”试点工作;三要充分发挥生态检察职能,强化生态环境综合系统司法保护,助力打造全国新型城镇化示范县城;四要坚守为民初心,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让公平正义可感可知。

浙公网安备 33112202000278号

浙ICP备20029351号-1 版权所有:缙云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