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探究
缙检讲坛丨第七期:章剑生教授、张旭勇教授作专题课题辅导
时间:2021-08-2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年青干警的课题调研能力,8月27日下午,缙云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到章剑生教授、张旭勇教授,以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督促程序课题为切入点,为年青干警辅导授课。

讲座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德清主持,同时邀请到丽水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揭萍、检委会专职委员黄金钟等领导参与指导讨论。章剑生教授针对行政公益诉讼定位、范围、主体资格、实质等内容进行延伸讨论,同时就检察建议的定性、分类、履职标准、事实认定等方面加以考究。张旭勇教授围绕诉前程序在行政公益诉讼中的定位及定性、诉前程序的技术性问题、诉前程序如何向诉讼程序转化等问题进行探讨,并对检察建议的落实和监督提出见解。

与会人员展开热烈讨论,提出在调研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疑问。包括“如何提升调研思维”“公益诉讼等外领域案件在法律依据缺失的情况下如何解决监管问题”“行政机关加处罚款相关问题”“公益损害赔偿金使用范围问题”“诉讼费用收费依据的适用问题”等,两位教授一一进行答疑解惑。

丽水市院副检察长揭萍对两位教授的辅导表示感谢,并对本次讲座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要求年青干警提升理论研究兴趣,主动、积极地发现研究问题,以理论研究推动案件办理。

浙公网安备 33112202000278号

浙ICP备20029351号-1 版权所有:缙云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