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探究
《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研究》专著写作专班在缙云成立,一场头脑风暴正在掀起……
时间:2022-01-2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1月20日,在丽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吕献的亲自关心指导下,《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研究》专著写作专班在缙云成立。丽水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揭萍、检委会专职委员兼研究室主任黄金钟、缙云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德清出席,与来自全市两级检察院的专班成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会议开始前,专著写作专班各组组长分别召集各组组员先进行了讨论,各组针对写作提纲提出修改意见并交流具体写作细节,最后确定各编和各章具体的写作分工。

会上,丽水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揭萍宣布专著写作专班成立,并作动员部署讲话。揭萍副检察长充分肯定前期的研究工作和成果,针对专著的部分内容提出修改建议,并对专著写作的进程进行细致规划。揭萍副检察长鼓励专班成员能够积极发言,针对大纲建构、内容完善等方面进行自由探讨,开展头脑风暴。就如何更好地完成专著后续写作,揭萍副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

一、凝聚思想共识,深刻理解专著写作重要意义

专班的全体人员都要深刻理解专著写作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理论研究与检察实践深度融合的重大举措;是总结提炼丽水行政公益诉讼工作好的经验做法、积极回应实践难题的现实需要;是开展岗位练兵、提升干警综合素能的重要抓手,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

二、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专著写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专著写作时间紧、任务重。专班各小组负责人要抓好统筹,明确分工,列出时间表、任务书,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各专班成员要发扬奉献精神,不怕苦、不畏难,及早进入工作状态,全面收集整理相关资料,细化写作提纲,明确写作思路,同时在写作过程中要加强沟通交流协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

三、注重成果转化,以专著写作牵引品牌打造

要牢固树立理论研究牵引公益诉讼品牌打造理念,及时把专著写作的阶段性成果转化为推动公益诉讼工作、指导监督办案实践机制制度,打造一批具有丽水辨识度和标志性的公益诉讼检察产品。要积极参加各类征文比赛、学术研讨等活动,广泛推介丽水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新思路、新理念、新做法,不断扩大公益诉讼工作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丽水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兼研究室主任黄金钟宣读专著写作专班成立相关文件。缙云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德清对专著各章节构思、写作方向作创意说明。与会人员展开激烈讨论并发表各自意见。

浙公网安备 33112202000278号

浙ICP备20029351号-1 版权所有:缙云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