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96年花季少女被判刑,原因是......
时间:2021-03-0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我希望自己今后做人依然能抬头挺胸,坦坦荡荡,犯错不可怕,可怕的是犯错不知悔改。我以后一定堂堂正正做人,对人更加友善,好好工作把欠的钱还完……”这是一名96年女孩对自己所犯错误的深刻忏悔。

作为一名花样年华的95后女孩,此时李某本应在社会上大展拳脚,但却将大好青春年华葬送在铁窗之中。李某为何会走上犯罪的道路?是什么让一个花季少女身陷囹圄?

事情还要从李某的家庭遭遇说起。

李某是一名单亲家庭的孩子,2009年,李某父母离异,李某跟随父亲生活,妹妹跟随母亲生活。2016年,李某的母亲因刑事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母亲被判刑入狱,导致李某妹妹失去了生活倚靠。

李某妹妹患有精神分裂症需定期治疗,而李某的父亲等人均不管李某姐妹二人,为维持生计,李某开始在“爱又米”、“分期乐”等网贷公司借款用于姐妹二人的生活费和医药费,后李某无法按时归还,网贷借款累计十多万元。

因无法归还高额的网贷借款,李某遂心生歹念,想到从他人处骗钱周转。

20193月起,李某谎称自己是某网贷公司的业务员,虚构该网贷公司需找人贷款刷流水的事实,让14名被害人从借呗、花呗、分期乐、美团等网贷平台贷款后将贷款款项打给自己,李某则支付给被害人贷款金额10-30%的佣金,同时在某一被害人还款到期时,李某再将从其他被害人处收到的贷款款项打给该被害人还款,以此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反复诱骗被害人在还款后继续贷款出来给自己进行资金循环。

由于此种方式来钱快,李某逐渐迷失了自己的本心,在收到上述款项后,除将一部分款项用于支付部分被害人高额贷款佣金、本金及利息外,其余款项均用于个人挥霍,甚至在某语音平台上累计充值123万元余元用于打赏。后最终资金断裂导致无法偿还被害人贷款款项。期间,李某累计诈骗67万余元。

202076日,李某意识到自己诈骗的款项数额太大,且自己已经无法归还诈骗的款项,遂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202117日,缙云县人民检察院以李某涉嫌诈骗罪向缙云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最终,法院依法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九年六个月,并处罚金25万元。

浙公网安备 33112202000278号

浙ICP备20029351号-1 版权所有:缙云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