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构建检律新型关系 加强律师执业保障
时间:2021-04-0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检律协作,加强我县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工作。3月5日上午,缙云县人民检察院会同缙云县司法局召开2021年律师工作联席座谈会。本县四家律师事务所主任及律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缙云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德清向到会律师致词表示欢迎,并提出司法体制改革对律师工作带来的影响、律师执业定位、社会责任与经济效益权衡等方面的观点,与律师互动探讨。

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丁丰通报了2020年检察业务和保障律师执业的工作情况,并对今年在拓展检律协作领域、建立协商和交流合作制度、提升值班律师参与诉讼有效性、完善同堂培训机制、提供更优检察服务等方面提出工作举措。

会上,缙云县人民检察院向与会律师征求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检律双方就认罪认罚等业务开展讨论、达成共识。

县司法局的党组成员、副局长丁子文对今年的律师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聚焦法治唯上,强化律师作用;二是聚焦服务为要,尽职律师工作;三是聚焦立身为本,提质律师队伍。

与会律师认为,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及时、必要且接地气。律师们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恪守职业边界、加强执业自律、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法治缙云、平安缙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浙公网安备 33112202000278号

浙ICP备20029351号-1 版权所有:缙云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