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缙云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4-0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3月9日上午,缙云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参加的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德清作动员部署讲话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丁丰主持会议会议对开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部署,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贯彻中央、各级党委及上级检察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高德清检察长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现实紧迫性和时代使命感。这既是强化政治建设、筑牢铁血忠魂的需要,也是坚持从严治检、树立检察队伍形象的需要,更是坚持改革创新、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的需要。要增强政治意识,围绕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三个绝对”要求;推动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高德清检察长强调,要统筹部署、一体推进,努力交出教育整顿的高分答卷。一是把教育整顿活动同平安护航建党100周年有机融合,永葆初心使命,筑牢平安根基;二是把教育整顿活动同服务保障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有机融合,将天理、国法、人情融为一体,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三是把教育整顿活动和推进检察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完善履职风险防控体系,确保法律监督职能有效发挥;四是把教育整顿和推动检察转型发展有机融合,不断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使干警的知识结构、专业素养同所承担的职责任务相适应。

       高德清检察长强调,这次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要紧扣目标任务、把握环节步骤、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取得实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职责;二是明确工作思路,树牢政治意识,不折不扣地完成任务;三是建立健全机制,构建闭环推进机制,注重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四是加强内外衔接,实时掌握进度,主动对接沟通。

       高德清检察长要求,教育整顿既是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也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全院干警一定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过硬的成果推进教育整顿工作,为缙云建设发展作出更新、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浙公网安备 33112202000278号

浙ICP备20029351号-1 版权所有:缙云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