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贯彻落实贾宇在丽水调研期间讲话精神和全市刑事检察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06-1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6月11日下午,缙云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在丽水调研期间讲话精神和全市刑事检察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丽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吕献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缙云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德清主持会议。

高德清检察长强调,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好贾宇检察长的指示精神和全市刑事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

一要统一思想。将教育整顿作为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的有力抓手,做好“队伍、办案、改革”三篇文章,提升履职能力,打造特色品牌,探索数字赋能,高水平推动缙云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要转变观念。强化正确的服务观、政绩观、安全观和革新观。以服务大局为中心履职尽责,始终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谦抑、审慎、善意”和“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坚守案件质量底线,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三要落实举措。逐一梳理各项要求,准确把握“做优做亮刑事检察”工作目标,结合实际予以落实。要抓好案件办理,紧盯重点指标,全力固强补弱,切实提高法律监督实效。

四要建设伍。加强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和管理机制建设。强化业务学习,提升侦查能力、庭审应变能力和理论调研能力。学会“看文件、看报表、看系统”,关注形势研判和数据分析,全面提高掌握和运用政策水平的能力。

浙公网安备 33112202000278号

浙ICP备20029351号-1 版权所有:缙云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