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开学啦,检察官姐姐为寒门学子送上法治大礼
时间:2021-09-0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近日,“助学成才 筑梦未来”2021年-2022学年圆梦助学金发放仪式在缙云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圆梦助学”项目由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发起,是为浙江省困难学子开展的“困难补助+成长引领”品质助学活动。

缙云县人民检察院作为受邀单位,为全县40余名贫困学生及其家长送上《学法懂法、与法同行》法治专题讲座。

40余名贫困学生涉及小学、初中、高中等不同年龄段,且有30余名家长参加,检察官除了讲授传统的“法的概念”“刑事责任年龄”“未成年人犯罪新特征”“新未保法”外,还加入各个不同年龄段、不同角色容易接触到的法律知识、案例以及成长的哲理和智慧,如“小学生如何预防性侵害”“初中生如何预防校园暴力”“高中生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家长如何做好家庭保护”“什么是真正的自由”等等,课程深入浅出,以互动形式让学生们和家长们对课程内容印象更加深刻。

最后,检察官姐姐用“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来鼓励学子们要珍惜学习时光,自立自强,用知识改变命运,同时要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培养良好习惯,用法律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浙公网安备 33112202000278号

浙ICP备20029351号-1 版权所有:缙云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