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反诈护老进乡村丨这些“养老骗局”要识破!
时间:2022-06-3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大爷,您简直就是我的亲爹呀!儿子给您送保健品来嘞……”缙云县五云街道双龙村的文化大礼堂不时传来一阵欢笑声,大屏幕上正播放着关于防范养老诈骗的小品。

为进一步增强老年人防诈骗意识,提高老年人识别与应对各类诈骗手段的能力,6月28日晚,缙云县人民检察院联合缙云县人民法院,来到双龙村开展“反诈宣传进乡村”法治宣传活动,提醒老年群众捂好“养老钱袋子”。

检察院、法院的工作人员针对农村老年群众的特点,选择通过发放传单、摆放宣传展板、播放反诈宣传短片、互动问答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活动,重点介绍了以投资理财、以房养老、低价旅游、高价保健品等为名实施养老诈骗的常用套路和防范要领。

工作人员不断叮嘱老年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点击不明链接,不回复来历不明手机短信,不向来历不明的人透漏自己和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密码等重要信息,一定要将“不转账、不汇款”牢记于心,发现被骗要第一时间报警。

针对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群众,工作人员还手把手教授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为农村老年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织密保护网。

开展反诈宣传进乡村活动,旨在有效提升老年群体的识骗、防骗、拒骗能力,着力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社会氛围,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保驾护航。

浙公网安备 33112202000278号

浙ICP备20029351号-1 版权所有:缙云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