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时隔九年,他将一封感谢信送到检察院
时间:2022-07-2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近日,缙云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周岚收到了一封“特别”的感谢信,隐约看得见信纸上一道道工整的折痕,而折叠着的信纸里竟还夹着600元钱……

7月11日上午,寄信人老李手捧鲜花再次来到缙云县人民检察院,分别为缙云县人民检察院和周岚送来印有“严正公平”“厚德安邦”的两面锦旗,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与周岚见面后的第一句话,老李就哽咽了,“那么多年了,没有什么比跟您说声‘谢谢’更重要了!”

时间追溯到2013年,当时还在缙云工作的仙居人老李驾驶三轮摩托车好心搭载三位朋友,不料刹车失灵,车辆侧翻,与路边的水泥护墩发生碰撞,导致其中一位朋友不幸遇难,老李也因此被公安机关以交通肇事罪移送审查起诉。

周岚作为案件的承办检察官,在案件审查过程中,感受到老李的情绪十分低落。讯问时,周岚耐心地对老李进行劝导和鼓励。在老李提到自己家庭困难,连回家的车费都无法支付时,周岚的鼻子一酸。讯问结束后,周岚从口袋里掏出了一笔钱,准备捐助给老李,老李强烈表示自己不能收下这笔钱,周岚宽慰道:“先度过这个难关,积极筹钱,想办法先赔偿被害人,以后的日子总会好起来的。”在周岚的执着下,老李最终收下了钱。

由于老李认罪态度良好且积极赔偿被害人家属,取得了被害人家属的谅解。最终,经检委会讨论决定,检察机关对老李作出了相对不起诉处理。

收到信后的周岚想着老李还未走远,第一时间照着纸上的号码打了过去,“这信我收下了,这钱请您一定要拿回去!”老李执意不愿回来,挂断电话后,周岚立刻将信件和钱上交给派驻纪检监察组并详细说明了情况。工作人员联系到老李,极力劝说之下,老李终于愿意回来,最终,工作人员将钱如数归还。

据老李说,在检察官的鼓励下,自己开始振作起来,生活逐渐好转,孩子也找到了稳定的工作。回头想来,最想感谢的还是周岚当初对自己说的那番话和伸出的援手。

从检13年,周岚始终保持着初心,每每遇见家庭困难的当事人,总是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也因此收到了不少群众的感谢和认可。在从事刑事检察工作时,她细致审查案件,深挖证据中隐藏的事实,维护每一位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在从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时,她秉持“未成年人全面保护”理念,伸出关爱之手,守护每一颗弱小的心灵。

“这句感谢是对我工作初心的肯定。我们常说,办案也是在办别人的人生,司法机关不应该是冰冷的,而是要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机关办案的用心和为民服务的决心。”周岚表示。

浙公网安备 33112202000278号

浙ICP备20029351号-1 版权所有:缙云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