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公开
缙云县人民检察院2020年度单位决算
时间:2021-09-2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缙云县人民检察院2020年度单位决算

 

目录

一、概况.....................................................................................................................................................(1)

(一)部门(单位)职责............................................................................................................(1)

(二)机构设置..............................................................................................................................(1)

二、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公开表.........................................................................................(1)

三、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1)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6)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7)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9)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10)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10)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10)

四、名词解释...........................................................................................................................................(16)

 

 

 

 

一、概况

(一)单位职责

缙云县人民检察院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维护国家法律的统一和正确实施。其主要职责是:

1.对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并接受其监督,接受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领导;

2.对辖区内以及上级检察机关交办的刑事案件依法审查逮捕、审查起诉;

3.掌握全县的社会治安动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4.依法对刑事诉讼、民事诉讼、行政诉讼和侦查机关的侦查活动实行法律监督;

5.对同级人民法院确有错误的判决、裁定,依法提出抗诉;

6.对刑事案件判决、裁定的执行和看守所的执法活动实施法律监督。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单位内设:办公室、政治部、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第六检察部。

二、2020年度单位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2,403.66万元,支出总计2,403.66万元,2019年度相比,各减少41.71万元,下降1.7%。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死亡抚恤金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275.44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2,275.4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274.6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78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33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27.05万元,占82.54%;项目支出407.75万元,占17.46%;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403.66万元,支出总计2,403.66万元,与2019年相比,各减少41.71万元,下降1.7%。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死亡抚恤金减少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215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6.67%主要原因一是年中追加岗位补贴等经费80余万元,二是存在上年结转资金支付100余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34.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8.25万元,增长1.67%。主要原因是:公共利益损害赔偿项目经费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34.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国防(类)支出0万元,0%;公共安全(类)支出2,004.63万元,85.86%;教育(类)支出0万元,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24.41万元,5.33%;卫生健康(类)支出102.67万元,4.4%;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0%;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0%;金融(类)支出0万元,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0%;住房保障(类)支出103.08万元,4.41%;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0%;其他(类)支出0万元,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152.4万元,支出决算为2,33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47%,主要原因一是年中追加岗位补贴等经费80余万元,二是存在上年结转资金支付100余万元。其中:

公共安全支出(类)检察(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505.2万元,支出决算为1596.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0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岗位补贴约40万元,追加奖金约50万元。

公共安全支出(类)检察(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3.4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检察信息系统综合管理平台项目》决算支出经费为上年结转资金,没有年初预算数

公共安全支出(类)检察(款)检察监督(项)。年初预算为261万元,支出决算为301.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3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支出中包括省补业务装备经费上年结转数,年初预算未包括。

公共安全支出(类)检察(款)其他检察支出(项)。年初预算为60万元,支出决算为63.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4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支出中包括公共利益损害赔偿上年结转数,年初预算未包括。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81.95万元,支出决算为82.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2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实际支出数略大于预算数。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0.98万元,支出决算为41.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实际支出数略大于预算数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98.21万元,支出决算为102.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5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个别人员调动及调整,实际支出数略大于预算数。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105.06万元,支出决算为103.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1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及调整,实际支出数略小于预算数。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927.0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645.6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281.4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2019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0%;金融(类)支出0万元,0%;其他(类)支出0万元,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0%;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

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国有资本经营(类)支出0万元,0%。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7.8万元,支出决算为25.77万元,完成预算的92.7%,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院厉行节约,尽量减少“三公”经费支出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9年度相比,减少0万元,下降0%,主要原因是没有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1.48万元,占44.53%,与2019年度相比,减少2.68万元,下降18.93%,主要原因是我院厉行节约,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经费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4.3万元,占55.47%,与2019年度相比,减少0.7万元,下降4.67%,主要原因是我院厉行节约,减少公务接待费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日常工作等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因公出国(境)费没有预算,决算也没有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涉及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13.5万元,支出决算为11.48万元,完成预算的85.0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院厉行节约,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经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没有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13.5万元,支出11.48万元,完成预算的85.0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院厉行节约,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经费支出。主要用于开支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20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14.3万元,支出决算为14.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用于接待上级检察院、兄弟县院及相关部门来缙办理案件、业务交流、检查指导等支出。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院坚决执行三公经费指标。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206团组,累计1,743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无外宾接待,接待0团组,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4.3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检察院、兄弟县院及相关部门来缙办理案件、业务交流、检查指导等支出,接待206团组,1,743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为280.84万元,支出决算为281.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调动增加支出;比2019年度增加11.2万元,增长4.16%,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增加支出。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00.6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38.7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1.86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00.6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50.1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83.23%。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缙云县人民检察院共有车辆5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3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其他用车主要是无其他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云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1个,二级项目4个,共涉及资金407.7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7.46%。组织对2020年度0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本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0万元。

组织对公共利益损害赔偿1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3.2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对公共利益损害赔偿项目委托院内评审机构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资金及时到位,项目实际支出及时、准确、无误,符合国家财经法规、财务管理制度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项目资金投入、支出、资产等会计核算资料完整。项目实施过程中,业务科室及时掌控项目进程,处理变更事项。项目基本达到预期目标,充分体现办案效果,扩大宣传范围,增强公众法律意识,更好开展检察业务,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及可持续效益

组织对本部门(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从评价情况来看,本年无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组织对本部门下属0个部门(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没有部门整体支出分别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本年无下属部门或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2.单位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公开2个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附绩效自评表)。

缙云县人民检察院2020年度单位决算中反映公共利益损害赔偿及未成年人观护帮教体系建设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公共利益损害赔偿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29分,自评结论为。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0万元,执行数为53.29万元,完成预算的106.58%。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2020年6月至10月间,支付南河电镀厂案公益损害生态赔偿兑付约41万元;二是2020年9月、12月两次支付增值放流活动鱼苗费共计9万余元;三是支付生态修复款约3万元。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对项目的兑付加强有关部门参与感,特别是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的兑付方式有待明确。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明确责任范围,加强后期审计监督,提高项目实施过程的监管力度;二是提高项目执行率和经费预算准确度

浙江省财政支出政策绩效评价指标框架

单位:缙云县人民检察院

项目名称:公共利益损害赔偿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解释

评价要点

分值

自评结果

得分

经济性

政策合理性

绩效指标合理性

绩效指标是否明确合理

围绕政策目标设置的绩效指标是否具有相关性、可衡量性和可比性,相关数据的获得是否便捷,具备经济性。

3.5

根据文件设置。

3.5

政策举措科学性

政策举措是否科学完善

政策本身是否完善,为推进政策目标实现所采取的举措是否科学合理,能否落地,是否得到公众认可。

3.5

3

支出经济性

支出合理合规性

是否为最优方案以及支出是否合规

是否经过比较后,选择最优方案;相关支出是否符合预算支出标准和用途。

3

大额支出经过党组讨论同意,符合标准。

3

效率性

业务管理效率

制度健全性

推进政策落地的制度机制是否健全完善

政策落实的制度机制是否健全并有效执行;政策执行(包括具体业务管理、后续跟踪问效等)是否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管理制度的规定。

3

根据文件标准支付,制度健全。

2.5

要素保障情况

要素保障是否到位

政策实施的人、财、物等资源配置是否到位。

3

业务部分提出并具体实施,财务人员把关支付,人财物资源配置到位。

3

资金管理效率

资金管理合规性

资金管理是否符合相关规定

资金管理是否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的规定;财政资金分配和使用是否符合政策规定;是否存在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3

资金管理到位,支出需要经过5名人员相关人员审核。

3

预算执行率

资金到位率和预算执行率是否较高

资金到位率、预算执行率是否较高。

1

资金到位,本年度执行率100%。

1

有效性

实施效益

目标实现程度

政策目标是否实现

政策目标是否实现;任务是否完成;总体要求是否达到;主要绩效指标是否按要求实现。

5

完成既定目标。

5

主体受益情况

相关利益主体权利是否得到落实

政策赋予相关利益主体的权利是否得到落实,差别化对待是否实现。

2

公共利益损害修复到位。

2

满意度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等利益相关方对政策实施效果的满意程度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等利益相关方是指因该政策实施而受到影响的部门(单位)、群体或个人。一般采取问卷调查的方式。

1.5

满意

1.5

公平性

政策效益是否体现普惠性

是否兼顾不同群体,实现差异性公平;资金投入是否符合公平原则。

1.5

经过专家评估,公平公正。

1.5

评价结果





30


29

注:浙江省财政支出政策绩效评价维度等级标准,即经济性、效率性和有效性,每个评价维度10分,建议[9,10]为优,[8,9)为良,[6,8)为中,[0,6))为差。经济性等级为“差”或两个以上维度评价结论为“中”或“差”的,政策整体综合结论不应为“优”或“良”。

未成年人观护帮教体系建设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27.5分,自评结论为。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0万元,执行数为1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2020年8月、12月支付未成年人宣传费用共计4万元;二是2020年11月支付涉罪未成年人社工帮教服务6万元。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经费支出较为集中,年初统筹规划不足;二是开支范围可以更加多样化,业务部门需拓宽服务范围。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强业务部门与综合部门之间的合作协调,加强沟通;二是做好年初规划,罗列项目经费支出进度表。

浙江省财政支出政策绩效评价指标框架

单位:缙云县人民检察院

项目名称:未成年人观护帮教体系建设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解释

评价要点

分值

自评结果

得分

经济性

政策合理性

绩效指标合理性

绩效指标是否明确合理

围绕政策目标设置的绩效指标是否具有相关性、可衡量性和可比性,相关数据的获得是否便捷,具备经济性。

3.5

根据政策设定。

3

政策举措科学性

政策举措是否科学完善

政策本身是否完善,为推进政策目标实现所采取的举措是否科学合理,能否落地,是否得到公众认可。

3.5

3

支出经济性

支出合理合规性

是否为最优方案以及支出是否合规

是否经过比较后,选择最优方案;相关支出是否符合预算支出标准和用途。

3

符合标准,大额支出经过党组讨论同意。

3

效率性

业务管理效率

制度健全性

推进政策落地的制度机制是否健全完善

政策落实的制度机制是否健全并有效执行;政策执行(包括具体业务管理、后续跟踪问效等)是否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管理制度的规定。

3

2.5

要素保障情况

要素保障是否到位

政策实施的人、财、物等资源配置是否到位。

3

业务部分提出并具体实施,财务人员把关支付,人财物资源配置到位。

3

资金管理效率

资金管理合规性

资金管理是否符合相关规定

资金管理是否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的规定;财政资金分配和使用是否符合政策规定;是否存在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3

资金管理到位,支出需要经过5名人员相关人员审核。

3

预算执行率

资金到位率和预算执行率是否较高

资金到位率、预算执行率是否较高。

1

资金到位,本年度执行率100%。

1

有效性

实施效益

目标实现程度

政策目标是否实现

政策目标是否实现;任务是否完成;总体要求是否达到;主要绩效指标是否按要求实现。

5

完成既定目标,效果较好。

4

主体受益情况

相关利益主体权利是否得到落实

政策赋予相关利益主体的权利是否得到落实,差别化对待是否实现。

2

未成年人得到有效帮扶。

2

满意度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等利益相关方对政策实施效果的满意程度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等利益相关方是指因该政策实施而受到影响的部门(单位)、群体或个人。一般采取问卷调查的方式。

1.5

满意

1.5

公平性

政策效益是否体现普惠性

是否兼顾不同群体,实现差异性公平;资金投入是否符合公平原则。

1.5

经过第三方机构,公平公正。

1.5

评价结果





30


27.5

注:浙江省财政支出政策绩效评价维度等级标准,即经济性、效率性和有效性,每个评价维度10分,建议[9,10]为优,[8,9)为良,[6,8)为中,[0,6))为差。经济性等级为“差”或两个以上维度评价结论为“中”或“差”的,政策整体综合结论不应为“优”或“良”。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无。2020年度缙云县人民检察院没有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缙云县人民检察院2020年度部门决算中对单位的公共利益损害赔偿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公共利益损害赔偿项目绩效评价:项目评价得分29分,评价结论为。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0万元,执行数为53.29万元。项目绩效目标完成预算的106.58%存在的问题是对项目的兑付方式有待加强建议: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明确责任范围,提高项目执行率,提高项目实施过程的监管力度

说明:部门评价项目是指本部门自行开展的评价对象为本部门政策、项目、整体支出或下属单位整体支出的绩效评价;财政评价项目是指以由财政部门开展的评价对象为本部门政策、项目或整体支出的绩效评价项目。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上缴上级支出:填列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4.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填列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7.公共安全支出(类)检察(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8.公共安全支出(类)检察(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9.公共安全支出(类)检察(款)检察监督(项):指检察机关依法开展法律监督工作的支出,包括侦察监督、公诉、审判监督、执行监督、民事行政监督、公益诉讼、控告申诉等。

20. 公共安全支出(类)检察(款)其他检察支出(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其他用于检察方面的支出。

2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2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机关事业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

2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机关事业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2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按规定开支的烈士遗属、牺牲病故人员遗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伤残人员的抚恤金,离退休人员等其他人员的各项抚恤金,以及按规定开支的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和离退休人员丧葬费。

2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附件:缙云县人民检察院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缙云县人民检察院2020年度单位决算公开表.xls


浙公网安备 33112202000278号

浙ICP备20029351号-1 版权所有:缙云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