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风采
喜报!缙云县人民检察院再添一名“业务能手”!
时间:2021-07-1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7月6日至8日,浙江省人民检察院举办了首届全省检察机关控告申诉业务竞赛。缙云县人民检察院干警祝秋玲喜获“业务能手”称号。

2017年参加检察工作的祝秋玲,四年来办理刑事案件、控告申诉案件50余件,处理来信来访200余件,曾在缙云县微型党课比赛中多次获奖。她热爱工作、勤于钻研,参与撰写的多篇稿件在《检察日报》等媒体刊登。

比赛心得:竞赛是整个控申工作的一个缩影,不仅需要点滴积累的专业能力,还需要从容应对的心理素质。这次比赛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也让我明白了事在人为。首先,要正确看待自己的短板。跟杭州、宁波等地相比:我们确实存在差距,但是这差距并不是不可以弥补,我们平时案件量虽然少,但我们可以做得精;其次,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控申是受理检察业务的一个窗口,涉及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方方面面的内容,需要我们平时不断积累;最后,要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对每一项工作认真付出,可能短时间之内看不到收获,但却能积累经验,总有一日会从量变发生质变。

浙公网安备 33112202000278号

浙ICP备20029351号-1 版权所有:缙云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