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风采
“益心为公”,守护有你丨缙云2名公益诉讼志愿观察员获评浙江省优秀志愿观察员
时间:2022-01-0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近日,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发布《关于公益诉讼志愿观察员制度优秀试点地区和优秀志愿观察员的通报》,其中,缙云县获评优秀试点地区,赵锦标与程瑞华2名缙云籍同志获评试点地区优秀志愿观察员。自被聘为公益诉讼志愿观察员以来,赵锦标同志和程瑞华同志积极向缙云县人民检察院提供相关线索,助力公益诉讼案件办理。

今年以来,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和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联合制定《关于加强志愿服务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的意见》《公益诉讼志愿观察员制度试点工作方案》等,充分调动志愿者参与检察公益诉讼热情,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协同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

缙云县被确定为公益诉讼志愿观察员制度试点地区,6月2日,缙云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共青团缙云县委员会组织了“深化志愿服务推进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暨检察公益诉讼志愿观察员聘任仪式”,聘任缙云县力邦志愿者联合会、爱在蒲公英志愿者联合会、义工(志愿者)联合会、爱在夕阳志愿服务队中一批热心公益、贴近基层、经验丰富的志愿者共计12人为缙云地区首批公益诉讼志愿观察员。这4个组织成员人数近300人,分布在全县18个乡镇,涵盖了多个职业。因此,除选聘的12名公益诉讼志愿观察员之外,各志愿者联合会的其他成员也积极向缙云县人民检察院提供线索,践行着公益诉讼志愿观察员的角色担当,不断充实着公益诉讼志愿观察员队伍。

建立公益诉讼志愿观察员项目试点至今,缙云县人民检察院共收到公益诉讼志愿观察员公益诉讼线索50余条,线索涵盖资源保护、安全生产、个人信息、弱势群体保护等不同领域,其中已成案15件。

浙公网安备 33112202000278号

浙ICP备20029351号-1 版权所有:缙云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