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听一听!青年干警如何宣讲党的这些重要著作
时间:2021-06-0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院干警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5月31日晚,缙云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进行党史系列知识之三的集中学习,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本次集中学习,由十位青年干警组成宣讲团,以全程脱稿的形式,对党的十部重要著作进行宣讲。从历史背景、主要内容、产生的意义和影响、自身感受体悟等不同角度深入,通过交流分享使全院干警对这些著作有宏观的了解和把握。

一、1920年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

二、1919年李大钊《我的马克思主义观》;

三、1925年毛泽东《中国社会各阶级分析》;

四、1938年毛泽东《论持久战》;

五、1940年毛泽东《新民主主义论》;

六、1956年毛泽东《论十大关系》;

七、1978年胡福明《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八、1978年邓小平《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

九、1992年邓小平南方谈话;

十、1992年十四大报告。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只有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争当学史悟思、增信崇德、为民办事、勇开新局的排头兵,才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更好地服务和保障我县实现山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浙公网安备 33112202000278号

浙ICP备20029351号-1 版权所有:缙云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