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缙云县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11月19日,缙云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丁丰主持会议并讲话,院班子成员和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丁丰常务副检察长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文件,并传达学习了上级党委有关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要求。最后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强调。

一、努力提高全院干警认真学习的自觉性

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学的表率作用,引导全院干警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依托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三会一课等学习阵地,丰富学习形式,推动形成中央全会精神人人学、人人讲的生动局面。要把学习中央全会精神与检察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二、努力提高全院干警深刻领会的自觉性

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决定性意义,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始终牢记检察机关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深刻领会“十个坚持”宝贵经验,倍加珍惜、深学细悟、长期坚持、创新笃行,把“十个坚持”中蕴含的宝贵历史经验落实到检察工作各环节各方面。

三、努力提高全院干警生动实践的自觉性

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抓好年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要结合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主动站在长远的视角审视工作,科学分析未来发展形势,认真思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要围绕我县加快建设“三城三地”,奋力争当山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先行县的总体布局,坚持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法律监督工作各领域全过程,敢于在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执法司法领域突出问题上加大监督力度。

浙公网安备 33112202000278号

浙ICP备20029351号-1 版权所有:缙云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