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探究
丽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献到缙云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
时间:2023-09-1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9月7日下午,丽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献到缙云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并就亚运会维稳安保情况进行实地督导。缙云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德清以及部分院领导、相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缙云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德清汇报了近期工作、业务考核、亚运会维稳安保、队伍建设以及主题教育活动等情况。

吕献检察长指出,缙云县人民检察院近期各项工作举措扎实、推进有力。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以更高要求落实维稳安保工作。全力服务保障亚运会胜利举办,是当前检察机关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牢牢把握绝对安全这一首要任务首位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检察环节各项工作,确保亚运会圆满成功。要全面强化风险排查管控,真正把各种风险预测在先,预防到位。要全力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是奋楫争先,以更优标准抓好业务绩效考核。要充分发挥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风向标”“指挥棒”作用,进一步调整工作思路,全面系统分析目前存在的薄弱环节,抓紧时间补齐短板弱项,确保高质效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要坚定扛起“大院”的使命担当,牢牢把握“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价值导向,以赶考的心态、冲刺的状态、奋进的姿态,全心投入,狠抓落实,努力为全市绩效考核多做贡献。

三是抢抓机遇,以更大力度推进创新创优工作。持续打响“监督护公平 缙检刑+行 全面督促落实不起诉案件非刑罚责任”品牌,做好全省检察机关“一院一品”建设品牌成果评选活动。要注重总结提炼,不断细化完善,努力打造具有缙检辨识度的、有一定影响力的创新品牌。要全力以赴做好目前入围全国竞赛的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备赛工作,争取在下一轮评选中能够脱颖而出,取得佳绩。

四是警钟长鸣,以更严作风加强检察队伍建设。要重点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全市政法系统“铸忠魂、正作风、严法纪、强担当、建机制”专项教育整顿活动。紧盯重点人、重点事,聚焦重点岗位、领域和环节,落实好市院前期下发的市委巡视反馈整改措施“三张清单”和检察官权责清单。要从严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逢案必录、逢案倒查、逢案必究,切实扎紧自我监督的“制度笼子”。

浙公网安备 33112202000278号

浙ICP备20029351号-1 版权所有:缙云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