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聚焦
“壮汉”变“美女”?网诈119万被批捕!
时间:2021-06-0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我前男友一直追着我不放,我没办法兼职打工,生活费都花完了,还欠了不少高利贷,为什么遇人不淑的会是我?

——楚楚可怜的女孩子求助,你是否会一时心疼而一掷千金、救人于水火之中?

谢谢你借我钱还高利贷,我最近想和同学一起开个网店,就可以一边读书一边赚钱了。

——女孩的勤俭上进,是否让你想要倾囊相助?

室友的父亲因为生病去世了,她没有了生活来源,向我借生活费,我都于心不忍了,可惜我自己也在刚刚创业起步,这可怎么办?

——女孩的单纯善良,是否让你想和她一起慷慨解囊,帮助这位陌生的室友?

剥开网络世界虚拟的外壳,

那些美好是一如我们的幻想?

还是会碎成一地狼藉?

甚至,“女孩”不过是一个抠脚大汉?

2021年初,小伙儿杜某在网络社交软件上认识了一名昵称为“嘻嘻嘻”的女生,对方自称是浙江传媒学院艺术系的大二学生。

二人都痴迷网络游戏,不久,就成为配合默契的游戏玩伴。隔着虚拟的网络时空,杜某感受到了女生的俏皮灵动,也更想面对面认识这个女孩儿,于是向女孩儿表达了网络奔现的意愿。

然而,就在提出意愿后不久,各种麻烦事儿开始不断找上女孩儿,被高利贷逼债、前男友纠缠、开店急需资金、室友经济困难……为了帮助心爱的女孩儿,杜某一次又一次地卖基金、卖股票来帮助女孩摆脱困境。

杜某不是没有怀疑过,而每次的怀疑都在女孩凄凄惨惨的诉说之后动摇,觉得是自己多疑了。

直到4月,杜某才发现自己陆陆续续转给女孩儿多达119万余元,女孩儿却从未露面,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

接到报案后,公安机关迅速抓获犯罪嫌疑人季某某,没想到网上柔弱的女孩儿现实中竟是一个年近30岁的小伙子!

原来,季某某深知网络游戏中的男性玩家偏爱找女性玩家陪玩,就利用网络上的女性照片、女性朋友的语音将自己伪装成女生,以此吸引男生。

最初,季某某只是想以“职业陪玩”的身份赚一点工资钱,而在沾上赌博的恶习之后,季某某就萌生了骗钱的想法,并把犯罪之手伸向了心思简单的杜某……

5月28日,季某某因涉嫌诈骗罪,数额特别巨大,缙云县人民检察院对其批准逮捕。

相关法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诈骗公私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法发(2016)32号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办理电信网络诈骗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之二:“(一)利用电信网络技术手段实施诈骗,诈骗公私财物价值3000元以上、3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上的,应当分别认定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的‘数额较大’、‘数额巨大’、‘数额特别巨大’。”

检察官提醒:

网上交友千万条,不要掏钱第一条!

希望大家以此为戒,时刻守护好自己的荷包!

浙公网安备 33112202000278号

浙ICP备20029351号-1 版权所有:缙云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