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聚焦
司法救助点燃困境中的光
时间:2023-09-2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司法救助金真是为他们一家带来了希望!”近日,缙云县检察院前往司法救助对象所在村开展回访,村委书记在旁感慨道。

  今年6月,缙云县农业农村局向县检察院移送了一条救助线索。某村村民小胡遭受不法侵害,而侵害人为低保户,无赔偿能力。更重要的是,小胡属于先天智力、精神四级残疾。

  检察官走访调查发现,小胡的家庭十分困难,胡母亦属于智力残疾,胡父是家庭唯一的劳动力。但胡父年事已高,患有肺气肿,为了照顾妻女也无法外出务工,且种植茶叶收入微薄。该院随即向县委政法委和市检察院汇报,为小胡一家争取到两级联动救助资金共计4万元。

  同时,该院还牵头联系县妇联、乡政府、村委会、农业农村局,协同发力,共同商讨“1+N多元帮扶”计划。村委会负责日常关注小胡一家,及时反馈情况;县妇联开展定期慰问,适时为小胡一家安排健康检查;乡政府在残疾人之家,为小胡母女提供就业岗位,增加家庭收入;农业农村局为胡父提供技能培训,就近安排工作。


浙公网安备 33112202000278号

浙ICP备20029351号-1 版权所有:缙云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