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缙云检察第二党支部获评全国检察机关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十佳案例”!
时间:2023-11-1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11月9日,第二批全国检察机关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典型案例评选结果揭晓,缙云县人民检察院第二党支部《引入专业思维 做实深度融合 打造“支部建在连上”基层刑事检察实践样本》获评“十佳案例”。


  浙江丽水属于12个国家层面的革命老区,是全国20个革命老区重点城市之一,孕育了“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粟裕、刘英等革命前辈率领的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在此浴血奋战三年,创建了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缙云县位于丽水北大门,2/3的乡镇(街道)是革命老区乡镇(街道),解放前,丽水全市9个县(市、区)1/4的地下党员在缙云。
  近年来,缙云县人民检察院第二党支部以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为核心,赓续红色根脉,立足刑检职能,突出党建引领,全面、具体、持续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勇做新时代基层刑事检察“挺进师”。
  第二党支部由刑事检察和政工部门党员组成,兼具刑检业务和政工党建优势。在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具体实践中,该支部引入专业思维,研究基本规律,从“谁来融合、融合什么、怎么融合”着手,着力打造“支部建在连上”基层刑事检察实践样本,有效提升刑检履职质效,不断强化党支部先进性和战斗力。


浙公网安备 33112202000278号

浙ICP备20029351号-1 版权所有:缙云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